close

到成本大醫院工作一年五個月,去年三月是第一次小夜班,仍記得鳳梨體質如我,第一次自己病人急救的場景

慌亂、不知如何站位....最後病人沒救回來,卻是在心中留下很深刻印象

這個月送走兩個,即使經歷過多次急救場景,顧好久的病人離開還是難過哀傷

記得月初時解血便的阿公,每天都讓我下不了班,擔心不知道何時他會再大量出血...

阿公離開的前一晚,與家屬視訊,看著他好喘好喘,醫師無作為,我也只能盡力抽痰,內心吶喊希望他能加油

隔天一早,大夜學長跟我說阿公早上離開了....當下,又震驚又難過,甚至哭了一陣子

護理....有時也很無力

三月中後旬,第二位在交班離開,那時一位肺癌醫師,拖著漸漸無力、無意識的身體

在給完抗痙攣藥物後離開了

很快..真的很快.....我才要進去給他止痛藥而已,一進病房,看到病人我就覺得他離開了

醫師平和跟我說:去拿個氧氣面罩吧,藥物不用給了

然後家屬妹妹進來、崩潰大哭:我才去打電話呢,怎麼會這樣

對阿,怎麼會這樣...我不敢再待在病房多一秒,眼淚就要不爭氣留下

因為要發藥,我無法去幫病人遺體護理,學姊們協助許多

如往常,即使再忙,我仍會跟著病人、救護車大哥、家屬到電梯口,這次在電梯關門前,鞠躬道謝: 「林醫師,功德圓滿了哦....」我想,這稱謂,對您來說比名字更熟悉

「生命如手搖紡紗車的輪子,不停地旋轉於日子底輪軸,有朝這輪子不再旋轉,人們將丈量你織就的布幅」

這幾天陸陸續續來探望的醫學生時期同窗好友們從鼓勵到啜泣,著急詢問病人房號....不禁思考著病人這一生為人處事、如何為醫療奉獻

 

白色巨塔

生命總是來來去去

護理師仍持續為生命奔跑著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護理工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柯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